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通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遴选产生了第一批、第二批“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入选名单,由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杰负责申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M’系列作品”入选第一批“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M’系列作品”立足于学生成长需求,围绕以文化人、立德树人,依托北京高校“云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媒体传播工作室平台打造“3M”品牌,即原创影音Music Video、系列短视频Micro Video、移动云教材专著Mobile Book,推出集价值引导、主题活动、作品推广、网络素养教育于一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M”系列作品,形成“两云三域一化”的育人模式。项目基于移动云平台与云资源,在微域(院系)、本域(校)、广域(北京、全国)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将无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新媒体传播、教育、践行转变为有形数据,切实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繁荣校园文化、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

教育部启动实施“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教育与艺术素质教育相结合,提升思政工作质量;通过推广由高校师生原创的优秀文化作品,切实推动高校广大师生积极创作体现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原创校园文化精品力作,持续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附:首批“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入选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推荐单位

1

《青春之歌》

北京大学

2

《马兰花开》

清华大学

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M”系列作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4

《家》

中央戏剧学院

5

《井冈·井冈》

北京舞蹈学院

6

《解放》

山西戏剧职业学院

7

《师说》

华东师范大学

8

《活着1937

浙江师范大学

9

《哥德巴赫猜想》

厦门大学

10

《红草鞋》

江西科技学院

11

《苹果从哪儿来》

山东农业大学

12

《乳娘》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13

《西望乐山》

武汉大学

14

《编钟礼乐》

武汉音乐学院

15

《医路》·《医缘》·《医道》三部曲

南方医科大学

16

《重庆家书》

重庆大学

17

《又见青春》

电子科技大学

18

《秦风》

陕西师范大学

19

《寻找师昌绪》

西北工业大学

20

《大河行》

西北民族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