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聚焦两会】石大师生热切关注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中国石油大学组织师生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广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召开,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了解“两会”召开情况,热议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协常委工作报告以及代表委员的议案和提案。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师生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说,“两会”在京召开,切实感受到了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全面进步与发展,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惠民兴民富民政策。虽然国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我国风景这边独好,经济活力不断释放,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感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明表示,70年来的砥砺发展,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余音绕梁,马克思、恩格斯所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正在中国大地生动展现,更加激励我们每一名思政课教师,为学生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来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学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宇轩说,我们党勾勒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进行改革,带领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国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新的成就,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坚定政治立场,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十分强烈。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师生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期待。

昌平区政协委员、民盟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从容应对极端复杂的国际形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春意盎然,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我对国家未来发展、民族复兴更加充满期待。

北京市政协委员、昌平区人大副主任、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教授张强斌说,改革开放40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满怀期待,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安康幸福。

昌平区政协委员、民建昌平区工委副主委、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马郑玮说,“两会”是一年一度的盛会,是人民了解国家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渠道。期待能在今年“两会”上看到更多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议题,期待通过代表、委员的推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努力,以及教师的不断进取,更多孩子能够成就梦想、更多家庭实现愿望。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高雪说,关注国家大事,关注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我们大学生的必修课程。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使命。我们期待这场春天的盛会,能够汇聚全国亿万人民的智慧与共识,传递更加强大的信心与力量!

在新华网、人民网开展的“两会”热点调查中,正风反腐、依法治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科技创新等话题居于前列,石大师生也积极关注热议两会热点话题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磊说,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政府出台促进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措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培育壮大新动能为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日趋旺盛,各行各业都进行人才储备,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面增大,就业机会增多,有利有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这一目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范江龙说,科技创新是“两会”中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演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创新精神,不断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