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全国、北京市、昌平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学习。

 

 

全国政协常委、校长张来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深入人大政协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他说,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团组发表重要讲话,聚焦主要矛盾、抓住核心环节、紧盯突出短板、谋划重点任务,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士气、改革创新的好报告。他结合参会和履职情况,介绍了政协会议分组讨论和委员提案的相关情况。他强调,今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要聚焦“优化提升、内涵发展”主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实力、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石大参加全国、北京市和昌平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分享了参会体会。全国政协委员王尚旭介绍了无党派界别委员的发言,重点介绍了有关人才评价、科技评价和基础研究等方面的讨论情况。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术元,北京市政协委员、昌平区人大副主任张强斌,昌平区政协委员李永峰、郑仕敏、王爱军、马郑玮等传达了市、区“两会”精神,并结合提交的议案和提案介绍了参政议政情况。

党委书记山红红对代表和委员积极履职,贡献石大人的智慧表达敬意和感谢,希望大家不负嘱托,继续尽心履职,立足自身岗位作出更大贡献。她指出,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对于我们落实党和国家的工作部署,凝聚上下同心的力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她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部署,把落实“两会”对教育工作的部署与教育部工作要点、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等有机结合,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书写教育创新发展的“奋进之笔”。

山红红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打好深化改革主动仗,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树立“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的信心,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找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气,闯关夺隘,打破发展的瓶颈。二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广大干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以敢想敢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本领。三是要把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我们工作的追求和评判标准。让师生能够安心工作、专心学习、快乐生活,并不断将这种获得感、幸福感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她强调,当前学校处在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