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3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校长张来斌,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相关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中心主任张云祥解读了上级单位关于网络安全的最新文件精神,围绕学校“做好规划,分解指标,明确分工,划清责权,上下聚力,多方联动,整体推进,共建共享”的信息化工作思路,聚焦2019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7个重点任务,介绍了各任务的建设目标、内容,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对2019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作了说明。

与会单位就学校2019年信息化建设任务,结合本单位信息化建设情况,从各业务系统数据字典梳理、数据源系统维护、个人有关数据采集及审核问题、跨部门流程建设要点、信息化思维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对学校持续推进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来斌强调,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离不开一流的信息化水平,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校各单位通力合作。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近两年信息化诉求已成为师生诉求的热点学校开展信息化建设应以师生为中心,各单位在制定信息化规划时应多“向外看,向前看”。“向外看”就是多走出去,调研、借鉴其他高校好的做法和经验“向前看”就是既要有高的起点,也要立足于长远。要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师生用户体验,建设一流智慧校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