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代表团访问石大

4月27日,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Azerbaijan State Oil and Industry University)校长穆斯塔法·巴班雷(Mustafa Babanli)一行访问石大,阿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尼贾特·马马德利(Nijat Mammadli)陪同来访。石大校长张来斌接见了穆斯塔法·巴班雷一行,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张来斌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石大的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办学特色、国际化等情况,特别是学校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有关情况。他强调,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期间,中阿两国教育部部长进行了会面,这对推动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与石大的深入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未来双方还将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达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穆斯塔法·巴班雷介绍了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等,表示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十分重视与石大的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师生双向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推动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就互派公费留学生、世界能源联盟大学等事宜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后,穆斯塔法·巴班雷一行还参观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留学生公寓等。

此前,阿塞拜疆教育部部长杰洪·巴伊拉莫夫(Jeyhun Bayramov)应邀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会面,张来斌、穆斯塔法·巴班雷参与了会见。

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为石大发起成立的世界能源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该校位于阿首都巴库市,成立于1920年,设有地质勘探、石油天然气开发、化工技术、石油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技术与控制、经济管理等7个学院,拥有学生1万余人,其中中国留学生5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