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国际著名微生物学家迈克·古德费洛院士来石大作报告

5月7日下午,国际著名微生物学家迈克·古德费洛院士应邀在石大作了题为“Prokaryotic Systematics: A Personal Journey Through Taxonomic Time(原核微生物系统学:分类时代的个人历程)的讲座,石大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上,迈克·古德费洛讲述了1870年代以来原核微生物界走过一个半世纪的历程,介绍了原核微生物分离、纯化、鉴定和命名,表型、基型及关联,以及伯杰氏手册的地位和突破、科学期刊的定位和发展等内容,他紧密结合自身经历,生动有趣的讲述科学知识,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活动由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学技术处主办,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北京能源协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和AAPG学生分会协办。

5月6日18日,迈克·古德费洛院士在校展开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副校长李根生会见客人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商定将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