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海南大学

5月10日,校长张来斌应邀带队走访海南大学,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接待了张来斌一行,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李中参加交流。

 

 

武耀廷对张来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从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两校在海洋油气资源开发方面加强合作。张来斌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石大的基本情况,指出两校开展深入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南“4·13”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之一,石大历来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两校应以中海油为依托,发挥各自优势,从海洋工程着手,逐步在海洋石油地质、海洋油气资源利用、化学工程与技术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他强调,双方应以开展科学研究为基础,联合进行以工程博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两校通过优势互补与协同创新,必将实现合作双赢和共同发展。李中表示,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将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和海南大学建设南海资源联合研究院。

随后,张来斌和武耀廷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南海资源联合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海深水工程测试基地两个平台的共建共享,聚焦解决中海油南海油气勘探、开发、生产运行和深水测试中的技术瓶颈和难题。

张来斌一行还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