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分子炼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石大举行

5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分子炼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石大举行。石油化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盛宝,副院长马安,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石油化工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专家,石大科学技术处、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等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何盛宝、马安和山红红、张来斌共同为分子炼制联合实验室揭牌

山红红代表学校对何盛宝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她指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阶段,石油化工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目前石油下游科技合作对学校来说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双方以此次分子炼制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深入合作、优势互补,为国家和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张来斌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学校和石油化工研究院对2016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2019年学校与中石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和深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着眼于大项目,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创新,共同探索形成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良性互动合作新机制新体制。

何盛宝感谢石大对石油化工研究院发展给予的重要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简要介绍了石油化工研究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据,基于双方2016年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并针对相关技术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分子炼制联合实验室旨在组织双方在分子炼油领域开展合作研发,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以国家能源化工产业政策和科技发展规划为指导,按照中国石油炼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通过设立联合研发实验室,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