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一行来石大交流

5月29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副主任夏娟一行到石大交流。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山红红代表学校对杜柯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石大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人文交流方面的实践和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留学生培养、石油企业外籍员工培训、世界能源大学联盟建设和克拉玛依校区建设的情况。她表示,中外人文交流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大愿意积极把握发展机遇,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一道,共同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更好地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

张来斌指出,学校一直积极服务石油企业“走出去”,很早就开始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为进一步扩大对外人文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他指出,石大可以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在能源舆情、战略和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及员工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撑,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实现民心相通。

杜柯伟感谢石大对双方合作的重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外人交流情况以及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成立背景、机构设置、发展规划,肯定了石大在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石大作为石油高等教育的龙头高校,与石油行业联系紧密,在促进能源行业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大有可为,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希望与石大积极探索研究中外人文交流的合作形式,打造能源行业中外人文交流服务平台。

会上,双方围绕合作共建能源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