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办公室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校属各部门、单位办公室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工作水平,6月4日至5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了2019年办公室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各部门(单位)联络员、各学院(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校内文秘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克拉玛依校区机关和学院全体职员50余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对首届公文写作技能大赛”的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并作培训动员讲话。韩克飞要求培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学校的热爱、对工作的投入以及强烈的进取心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努力提高办公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在工作中养成规矩意识、规范意识和规则意识,紧扣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主题,做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络内外的每一个细节;要增强参谋服务的深入性,提升综合协调的灵活性,提高调研工作的实效性,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品德修为,炼就过硬本领,打造个人能力核心竞争力,以一流的管理工作助力石大“双一流”建设。

 

 

本次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兼顾政策理论与实际操作,兼顾讲座报告与技能大赛,兼顾经验总结与案例分析,兼顾辅导报告与分组交流。在培训环节,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行政协调处处长翟刚学作了题为“高校内部治理新形势与新要求”的报告,从高等学校推进依法治校的背景、我国依法治校进展情况以及如何推进高校依法治理方面阐释了新形势下,高校如何完善内部治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作了“新形势下办公室系统的挑战与应对”的报告,从高等教育发展变迁、机关工作基本要求、统筹协调六对关系三个方面,讲解了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位”与“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许博作了“知行合一话公文”的报告,讲解了公文写作的要领。报告会还设置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环节。

 

 

为增强写作能力,提升公文质量,党政办公室在会前面向各部门(单位)职员举办了“首届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比赛共收到稿件88篇,其中克拉玛依校区投稿32篇,经校内外专家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奖名单及作品如下:

 

奖项

作者

题目

一等奖

 

何文、张书颖、陈金枝、陈晨

《新形势下高校巡察工作调查研究》

郭佳

《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报告》

王明辉、陈莹、李湘萍等

《石油工程学院关于提升学院办公室服务效能工作方案》

 

二等奖

 

丁远朋

《2019年度中国石油大学语言文字工作计划》

卢蕊

《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情况调研报告》

范晓静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

刘蓓蕾

《全方位立体化谋全局,抓党建推融合促发展——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方案》

张丽

《2019-2021年信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方案》

何青

《克拉玛依校区师资队伍建设调研报告》

 

三等奖

 

 

张国泽

《调研“把脉”研讨“会诊” 精准定位思政工作着力点》

刘一凝

《面向“一带一路”油气资源国 创新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模式》

王竹君

《关于我校科研论文数据管理问题的报告》

杨焜

《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

申倩

《突出顶层设计,强化整体统筹 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开创新局面》

于文娟

《“三注重三提升”,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穆浩宇

《教风学风班风建设多管齐下,全力推进校区高层次人才培养》

武晓灿

《因时而进谋布局,全员育人显成效》

李小青

《校区健全财务制度为一线教师“松绑”“减负”》

韩笑

《石油学院信息库建设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