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项目经费突破千万元 鲍晓军教授成为我校第六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发的通知,我校2008年度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31(批准项目清单见附件),资助项目总经费1240万元,首次资助项目超过30项,经费突破千万元;较2007年项目数增加7项,增幅超过30%,经费数增加325万元,增幅达26 %

2008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计申报各类项目141项,其中3月份集中受理139项,申报创新研究群体1项,单独申报科学部主任基金1项(正在等待结果)。因此,我校平均资助率为21.9%(2007年国家平均资助率为17.92%)。

2008年获得资助31个项目包括杰出青年基金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项。这些项目按照申报科学部分类为:化学科学部13项,工程材料科学部8项,地球科学部6项,信息科学部3项、生命科学部1项。

其中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鲍晓军教授获得200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成为我校第六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由我校牵头,化工学院赵震教授作为负责人申报的重点项目“柴油车尾气催化净化过程中的重要基础化学问题研究”获得批准,是我校负责的第二项重点项目。

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次将青年科学基金列入人才资助计划。我校今年青年科学基金批准数为11项,占总批准数的35.5%,表明我校青年科研人员研究水平在持续提高,为我校今后科研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后劲。

在这30项资助项目中,各院系获资助情况如下: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12项,资源与信息学院7项,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3项,机电工程学院3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项,提高采收率中心2项,数理系1项。

“十一”假期过后,科研与设备处将开始2009年度基金项目申请的准备工作,包括立项数据分析、申请项目反馈意见分析、与基金委交流座谈等方式,请科研人员积极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