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油工程高端论坛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55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08103下午200,由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主办的“石油工程高端论坛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55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校长张来斌教授,石工学院院长陈勉教授等院领导,相关石油石化企业领导及各届校友和国外公司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石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宫敬教授主持。

首先,张来斌校长向大会致辞。张校长向前来参会的各届友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就学校发展的国际化战略目标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就此次高端论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学校为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必须瞄准石油石化领域国际科技发展的前沿,紧紧抓住石油石化企业走向国际的机遇,以师资队伍为重点,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化进程。为推动国际化进程,促进行业间学术交流和合作,石工学院精心准备筹划的此次高端论坛,这是一个大胆的创新。

随后,在陈勉院长向各位领导和来宾介绍完石工学院发展的概况后,大会进入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国内外石油石化领域的学者、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分别是:韩大匡院士的《高含水油田提高水驱采集率的探讨》、苏义脑院士的《井下控制工程学及其在我国的研究进展》、何生厚总工的《普光气田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实践与探讨》、严大凡教授的《校庆55周年有感》、帕拉代姆公司的报告《Advanced Tolls for Petroleum engineering》以及贝克休斯公司的报告《石油服务公司与全球能源挑战》。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精彩的报告博得现场的一阵阵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