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开幕

104上午,在我校热烈庆祝建校55周年之际,第三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在翠宫报告厅开幕。

开幕式由庞雄奇副校长主持。张来斌校长致开幕词,热烈欢迎到会的各位嘉宾。

开幕式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大学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李德水先生首先做了题为《中国经济形势展望》的演讲;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武广齐先生在报告中对风险管理与能源公司国际竞争力进行了精辟的阐释;未来国际趋势集团公司总裁华赞先生发表了《通过中东建立系统的、稳定的油气供给安全保障》的演讲。

本届论坛以“高油价下的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有关政府部门、国内外各大石油公司、高等院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齐聚石大,将就国内外能源政治、经济形势,石油、天然气、新能源、节能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为期两天的交流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