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104下午1330,“中国石油大学新能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副校长徐春明,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胡文瑞、中海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郑长波、中国神华集团总工程师吴秀章等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化工学院、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徐春明主持。

张来斌校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在我国未来的能源发展战略中必将占有十分突出的位置,我校成立新能源研究中心正是适应了这种新的形势发展需求,从而保持我校在能源领域的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能源发展事业。新能源研究中心将结合目前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现状和我校实际,主要针对天然气水合物、油页岩和油砂、代用天然气、生物质能、氢能和太阳能等5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定位于整合校内研究力量、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开展新能源领域前沿科学研究、构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校在新能源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方面;总体目标将致力于逐步形成覆盖领域宽广的综合性新能源研究机构,打造出国内新能源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第一品牌。

中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胡文瑞,中海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郑长波分别代表企业发表讲话。他们对我校新能源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我校的新能源研究不断向前推进,取得丰硕成果。

蒋庆哲书记、张来斌校长与嘉宾代表共同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