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张来斌校长率团访问沙特与阿联酋

为加强与海湾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张来斌校长率团于近期访问了沙特和阿联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并达成多项共识。

在沙特,张来斌校长一行重点访问了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和中沙天然气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是沙特唯一的石油公司,石油产量雄居世界之首。该公司对人才培养和教育投入巨大。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公司商讨了学校接受公司资助留学生来校学习和为公司人员提供培训等事宜,并就沙特学生来校学习达成初步意向,公司有望2009年派学生来我校留学。

在阿联酋,访问团主要访问了阿联酋石油学院,期间,除了与对方校长和所有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多次会谈外,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尤西夫·宾·奥米尔阁下(H.E. Yousef Bin Omeir) 亲自会见代表团,并对两校合作表示鼎力支持,希望尽快开展实质性交流。奥米尔阁下还希望我校在两校合作的基础上,与阿联酋石油公司开展研究合作。

阿联酋石油学院是一所由阿联酋国家石油公司-阿布扎比石油公司组建的年轻的石油高等学校。虽然只有七年的历史,但是由于有国家石油公司雄厚的资金支持,学校发展迅速。该校有国际一流的校舍、最先进的教学、研究设备,聘请了来自45个国家的众多知名教授在学校工作,是一所国际化程度高、专业特色明显、目标高远、发展潜力大的学校。经双方商谈,确定在下列方面进行合作:选派我校研究生到阿联酋学习和研究,完成课程或论文;选派博士毕业生或青年教师到阿联酋开展博士后研究;进行学生互换,增加双方学生的国际学习经历;选派教师到对方学校教学和研究或学术访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