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08年机关教辅单位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123上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08年机关教辅单位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校科级干部换届聘任领导小组成员胡新华、赵庆海等出席,37名新任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谈话会由刚文哲副书记主持。

蒋庆哲书记从学校发展的需要提出了科级干部的定位,即科级干部是学校工作真正的一线指挥员、学校政策的具体实施者和维护者、学校处级干部的后备队。同时,他对全体科级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清醒,弄清楚什么是大是大非;二是业务上要精湛,要做业务方面的专家;三是作风要正派,要公平、公正,尽职尽责;四是行为上要严谨,清正廉洁,遵守纪律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他希望全体科级干部高标准、严要求,为学校建设石油石化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

刚文哲副书记代表校科级干部换届聘任领导小组对全体新任科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你是谁”的问题,科级干部工作在第一线,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者,也是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执行者;二是要解决“你要做什么”的问题,工作必须做到身先士卒,不断地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三是要明确“哪些是原则性问题”的问题,第一条原则是要与校党委的决策保持一致,第二条原则是坚持执政为民,不要计较个人得失,第三条原则是清正廉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慧珍宣读了任免决定。新任科级干部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高标准、严要求,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科级干部换届聘任有55人报名,44人通过资格审查,41人参加述职,经过述职答辩、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网上公示,并经校党委研究,37名同志被正式任命为学校机关、教辅单位科级干部。本次科级干部换届聘任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科级干部换届聘任领导小组成员全程参与民主测评,保证了测评的全面、客观、公正;二是干部结构层次更加合理,37名科级干部中男性19名,女性18名;中共党员30名,民主党派1名,群众6名;硕士研究生17名,本科生17名,大专3名;平均年龄36岁;三是贯彻了解放思想、以人为本的理念,既大胆地起用了年轻人,又妥善照顾了由于年龄原因未能聘任的同志的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