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前驻俄罗斯大使武韬应邀来校作外交形势报告

 

 

1211下午,第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副主任,前驻俄罗斯、澳大利亚、葡萄牙大使武韬先生应邀来校,在科学会堂为全校教职员工做了一场题为“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形势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副校长庞雄奇出席报告会,近五百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刚文哲副书记主持。

        在历时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武韬大使结合自己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以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的史实为依据,解读了当前的国际形势,讲述了中央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判断,阐述了我国与外部环境之间关系发生的深刻变化,介绍了我国外交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阐释了我国现今外交工作的思路,强调了韬光养晦和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外交战略方针的重要性。他的报告使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央的政策部署。报告人幽默诙谐的语言、准确晓畅的表达和惊人的记忆力,无不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开始前,蒋庆哲书记为武韬大使颁发了“中国石油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附:武韬大使简介

武韬,19401113出生,北京市人。19649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外交部印度研究所、干部司、国际司、外交人员服务局工作,任外交人员服务局副局长、局长。199211月至19946月任驻葡萄牙大使,19946月至199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