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地质地球物理综合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技术年会

20081213日,我校地质地球物理综合研究中心(LIGG)召开第一届技术年会,王涛老部长、贾承造院士、庞雄奇副校长及各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该次技术年会收录了近30篇科研前沿技术论文,完成12个技术报告,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展开研究:针对塔里木碳酸盐岩储层预测这一世界级难题,重点开展了碳酸盐岩储层叠前地震保幅处理、岩石物理研究和叠前地震反演研究;在南海琼东南盆地华光凹陷储层精细描述及无井约束反演方面做了大量尝试性研究;三维三分量VSP资料的波场分离、偏移成像技术研究;陆相湖泊深水沉积储层预测也取得了初步成果。

会议结束后,各理事单位的代表都分别恳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对该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与中心合作,为推动石油石化工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地质地球物理综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9月,中心始终以实际地质问题为目标,叠前、叠后相结合为手段,解释性处理为途径,研究和发展先进的综合地质地球物理技术,通过多方法、多资料融合,实现“叠前岩性和流体”预测,从而提高岩性油气藏勘探效率,增加可采储量,降低勘探开发成本。一年多来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共同努力、刻苦钻研,始终致力于中心建设和勘探生产问题攻关,现已具备从事世界前沿地质地球物理综合研究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