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与城北街道办事处合作建立“青年社会实践基地”

  

1218上午,我校与昌平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合作建立青年社会实践基地签字仪式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城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惠刚以及我校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我校与昌平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促使这种合作向着正规化、制度化、长期化发展,经双方协商,学校在城北街道办事处建立“青年社会实践基地”。按照协议,我校将选派优秀的学生干部和辅导员到基地进行挂职锻炼和短期的实习实践,城北街道办事处将为我校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勤工助学提供便利条件。青年社会实践基地是我校学生干部培养机制的创新,是利用学校附近的社会资源培养人才的一项探索性的工作,对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素质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基地实践,学生干部既可以在实践中学到丰富的管理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又可以为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城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惠刚热情欢迎我校青年学生到所辖范围内进行社会实践行动,希望青年学生与社区工作人员和睦相处,为共创和谐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高度肯定了实践基地形式在青年干部培养中的作用,感谢城北街道办事处提供了这样一个学生干部培养的平台以及对我校学生工作的支持。

出席仪式的还有我校各院系团总支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