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08年我们一起走过”校长面对面交流会

 

 

12186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的“2008年我们一起走过”校长面对面交流会在翠宫二楼报告厅举行。张来斌校长莅临现场,向同学们介绍学校2008年的工作并展望了学校今后的发展。

交流会上,张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学生工作、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学校2008年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一是胜利召开建校55周年庆典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55年来的办学成就;二是我校2000 余名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了贡献;三是积极支持四川地震灾区建设,关心帮助受灾学生;四是开始全面实施“211工程”三期建设;五是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六是以国家重大需求为使命,努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受到国家充分肯定。此外,学校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企校合作及学生资助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在展望学校今后的发展时,张校长指出,学校将按照“十一五”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工作,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为理念,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张校长对同学们所提出的有关后勤工作、教师队伍、职业生涯规划、留学生教育等与同学们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张校长说,学校服务团队将更加周到地为学生服务,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加优越的学习生活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在石大学到有用的知识,提高自身修养,毕业后能够无怨无悔地为我国石油工业事业做出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真正做到“今日我以石大为荣,明日石大以我为荣”。

在交流中,张校长亲切的话语和谆谆教诲,给予同学们莫大的鼓励。同学们表示,通过这场交流会,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副校长张士诚,党办校办、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图书馆、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