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举办“中国节能形势与对策”学术报告会

 

1219下午,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在综合科研楼举办了“中国节能形势与对策”学术报告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效率中心主任郁聪研究员应邀主讲。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资信学院张强斌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郁主任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我国“十一五”期间节能现状,金融危机对我国节能的影响,节能优先战略以及今后节能工作重点及其对策;并和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郁聪研究员长期从事能源政策、能源规划及能源效率等能源经济方面的研究工作,是我国该领域的资深专家。已先后完成了“中国2020年能源发展战略研究”、“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和“2020中国可持续能源情景研究”等国家能源研究项目。近年参与了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发改委的节能战略重大问题的研究及节能政策法规的起草工作,设计并执行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全球环境基金(GEF)等的“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促进项目”、“可持续能源发展战略能力建设”和“中国终端能效”等国际合作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