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雷玉江副书记调研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423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了由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组织召开的“资助工作座谈会”,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学工处、研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学生代表对我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学工处副处长姜立国简要总结了我校去年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院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格认定、心理问题及诚信教育、研究生资助、勤工助学校外岗位、资助政策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良好的建议,诸如细化贫困生认定标准、加大资助中心与学生的沟通渠道、降低体能测试在综合测评中的限制等等。

雷玉江副书记在听取了辅导员和学生的发言后,对我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就资助政策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他指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的是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把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做细做好就是学生得到的最大实惠,各相关部门和院系辅导员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理念,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切实从学生的利益着想,全面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