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张士诚副校长赴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调研并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426下午,张士诚副校长到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就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的长远发展思路、管理模式、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并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座谈会上,提高采收率中心主任侯吉瑞和支部书记彭勃就中心发展的思路、取得的成绩、以及制约中心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了工作汇报。同时,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从自身能力的培养、研究方向的凝炼,到中心研究队伍和实验室的建设等方面纷纷发言。

张士诚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教师们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的工作成绩,尤其是中心在国家重大专项、973项目、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以及中心实验室公共平台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学校的奋斗目标,采收率中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要重新审视原来的定位是否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相适应;在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上,学校提出要“强特色、求卓越”,采收率中心要在提高采收率领域方面有所创新,形成自己的特色,建立自己的优势,打造自己的品牌。

张士诚还对中心的研究方向和行政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希望中心围绕石油石化学科发展前沿,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采用学术自由与行政引导有机结合的科学方式,壮大多学科协调的学术队伍,在承接高级别项目和国际国内合作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士诚强调,科学发展就是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学校领导对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的发展和壮大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必须紧紧围绕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团结一致,统一认识,并以此作为谋划中心未来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按照既定的规划和方向,明确管理要求,专心科学研究,建设一支高水平、多学科的专职研究梯队,把提高采收率研究事业做大做强,为建设壮大科学研究实体化打下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