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接种流脑和麻疹疫苗

  春季是北京市麻疹和流脑的高发季节,针对发病人群以集中用工单位中的外来流动人口为主的特点,校医院已于20074月对校内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了麻疹、流脑疫苗的接种。两年来,我校外来务工人员未发生麻疹和流脑病例。

为了巩固预防接种的效果,保证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期间不发生麻疹、流脑的爆发和流行,努力达到国家提出的到2012年全国消除麻疹的远景目标,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校医院制定了详细的接种方案,同时加大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经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基建处、保卫处、各院系等多方协调,本着自愿的原则,对校内所有用工单位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登记,并于2009414日,免费为我校外来务工人员接种了流脑和麻疹疫苗467针次,其中接种流脑疫苗250人,麻疹疫苗217人,同时填写预防接种证明,预防接种证明由外来务工人员永久保存。

本次活动,不仅确保了每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利益,让外来务工人员与北京人员共享健康,也为我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