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组建的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启动

 

425日上午,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启动仪式在廊坊国际饭店举行。张来斌校长及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了启动仪式。

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十一五"期间国家计划建设的100个工程实验室之一,于2008年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论证和评审。该实验室由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组织,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牵头,联合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中国石油管材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组建,也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首个启动的国家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在管道材料、工艺、焊接、防腐、检测、监测、维抢修、完整性管理等方面,创造更多的重大科研成果。

由我校油气储运学科参与的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是我校首个参与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在油气储运工程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成,必将极大地提升国家油气管道科研水平,为国家油气管道高效建设、安全运行提供全方位的支撑和保障。

当天上午,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张来斌校长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宫敬教授被聘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劲军教授被聘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