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20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日前,我校20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部结束。今年,我校共录取博士研究生228人,各类硕士研究生189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342人、全日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22人,在职攻读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230人。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加快研究生培养类型和模式的改革步伐。2009年教育部在下达本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万名。我校也相应设置了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在各院(系、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研究生院克服了诸多困难,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较为圆满地完成了该项招生计划的录取工作。

为顺利完成2009年的研究生招生任务,研究生院及时研究了解招生形势及国家政策,在招生方面,积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招生宣传。除在网络上做好宣传工作外,还奔赴郑州、南京、武汉等生源比较集中的地点进行招生宣传工作。二是加强研究生复试的监督、检查。学校高度重视复试工作,成立由主管校领导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我校复试工作的组织和统筹管理。为保证复试工作公平、公正、有序的进行,研究生院深入各院(系、部)的复试小组,对具体的复试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三是全面推行阳光招生,复试细则提前上网或张贴公布,复试成绩公开,录取结果上网公示。

     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研究生院将在认真总结200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础上,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招生工作水平,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更好地完成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优化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