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与北京华油惠博普科技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79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华油惠博普科技集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张士诚及华油惠博普科技集团董事长黄松、副总裁肖荣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分别讲话。张来斌校长、黄松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仪式由雷玉江副书记主持。

仪式上,肖荣副总裁介绍华油惠博普科技集团的情况。他说,公司是一家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油气田工艺设备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08年底首批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新认定,2009年投资1.5亿元在大庆油田建设综合基地,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并在节能环保、油井技术服务、加工制造等领域不断拓展业务,逐步向综合性油田服务商转型。张士诚副校长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办学成就、校企合作、发展规划等。

黄松董事长与张来斌校长代表协议双方互相致辞。黄松高度评价了双方即将开始的全面合作。他说,与我校开展全面合作,一方面是希望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科研和学习环境,另一方面希望能将企业的生产资源与学校的智力资源相结合,实现互惠共赢。张来斌校长向公司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一贯重视校企合作,此次与华油惠博普科技集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学校在与民营企业合作方面又迈向新的里程,集团的业务范围与我校专业设置十分匹配,有利于扎实推进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惠博普科技集团将提供200万元,用于与我校共建科研实验室,或者在石油大学设立“惠博普公司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博士生、硕士生和优秀本科毕业生;我校在惠博普公司设立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到惠博普公司进行教学或社会实践;公司每年在我校举办招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