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蒋庆哲书记率团访问中国神华集团

 

2009年7月21日至25日,党委书记蒋庆哲率团访问了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公司、神华包头煤化工分公司、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处、就业指导中心、化工学院、提高采收率中心负责人及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访问。

煤化工是能源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给与了高度重视,神华承建的鄂尔多斯煤直接液化项目、包头煤制烯烃项目都是国家示范工程。鄂尔多斯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2008年12月投料试车成功,包头60万吨/年煤制烯烃(MTO)示范工程和宁煤52万吨/年煤制烯烃(MTP)等新型煤化工项目正在建设中。

在校企座谈会上,中国神华有关领导提出希望学校利用智力资源帮助解决生产上遇到的难题,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蒋书记表示,中国石油大学与神华煤制油公司自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取得丰硕的成果,神华班一期的毕业生已经进入工作岗位,神华班二期的学生正在选拔中,并受到同学们的极大关注。他进一步强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学校的职责,中国神华的煤化工项目是国家的示范工程,学校将将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与企业的合作,实现共赢。会后蒋书记一行参观了建设工地和生产装置。

在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蒋书记还看望了神华班一期的毕业生,并勉励他们刻苦学习,扎实工作,为神华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