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高金森教授受聘为2008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08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和长江学者成就奖获奖者名单的通知》,我校高金森教授受聘为2008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这是我校继郝芳、高德利、肖立志和王尚旭等四位教授后第五位获此殊荣的教师。

高金森,男,196309月生,汉族,山东省昌邑市人,博士,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青年创新奖获得者。

198407月本科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化学工程专业,199706月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有机化工专业博士学位,19996月至20006月在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重质油加工及计算化学工程。

近年来,他主持或参加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973 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石油重点攻关、国际合作及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 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 项、二等奖2 项;获发明专利授权20 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 收录50 余篇、EI 收录70 余篇),出版专著1 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