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隆重聚会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近日,为欢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校党委统战部与学校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先后组织召开了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曾旅居泰国、印尼、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日本、瑞士、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我校新老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与祖国共命运、共奋进的光荣岁月,抒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深厚感情;特别期盼目睹60周年国庆庆典的阅兵和游行等重大活动的举行;热情赞扬了我国石油工业和中国石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

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广大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在推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传播中华文化和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高度评价了蔡强康教授等老先生,在建国初期冲破层层阻挠,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毅然回到祖国的怀抱,满腔热忱地投入到新生的北京石油学院建设事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和敬仰。

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中希望新归侨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既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新贡献,又要发扬爱国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向海内外宣传我国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为推动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进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共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