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博士生高鹏学位论文入选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近日,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公布了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本次共评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98篇。我校张劲军教授指导的学生高鹏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论文题目是“含蜡原油流变性与蜡晶形态、结构及原油组成间关系研究”。另外,王铁冠院士指导的学生周家斌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论文题目是“北京市西北部典型地区大气颗粒物中有机物的分布及源解析”。

本次评选是继1999年首届评选后的第十一次评选,评选对象主要为全国所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69月至20078月间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经过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学位委员会或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初选、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三个阶段,由专家审定会最后确定入选论文名单。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3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希望以此在研究生中大力倡导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