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油气资源与探测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胜利闭幕

在第五届油气成藏机理与油气资源评价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之际,由我校主办、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资源与信息学院共同承办的“油气资源与探测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1021胜利闭幕。

本届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北大学及大庆石油学院等多家高校博士生的投稿57篇,其中全文35篇、摘要22篇。文章水平整体比较高,紧跟学科前沿,涉及含油气盆地构造分析、层序地层学、沉积学及储层评价、烃源岩与油气地球化学、储层表征与建模、岩性地层与非常规油气成藏机理、油气地球物理理论、方法和技术等多个领域。会议学术组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优选了27位博士生代表在会上宣读论文。在会上,博士生代表们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与会教师和学生积极发言,交流踊跃,学术气氛十分浓厚。经过与会专家的认真讨论,给与参会的博士生代表高度评价,并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会后,部分博士生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地质考察。

本次“油气资源与探测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为博士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的平台,同时也检阅了博士生的研究成果与研究水平,增进了各校博士生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提高了博士生的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