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测试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计量认证评审

经国家计量认证办公室批准,以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为组长的国家实验室计量认证评审专家组,于1023-24日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测试中心”进行计量认证首次评审。张士诚副校长、科研与设备处及测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张士诚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及测试中心的情况,测试中心质量负责人郑树启副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及中心管理运行情况。

首次会议后,评审专家组审查了测试中心相关管理运行文件,查阅了测试中心内部审核评审记录,检查了检测报告及原始记录等相关材料,召开了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会,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并现场实地考核了样品的检测。

24日下午的末次会议上,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测试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能按规定的程序正常运行,检测人员操作熟练,原始记录齐全,检测结果正确。人员素质高,分析测试能力强,仪器设备良好,能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要,通过了计量认证的初审。待完成整改的条款后,报国家认监委审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测试中心是石油、石化行业中独立从事技术服务的专业机构,主要业务涉及石油工程材料及产品的分析检测等领域,目前下设材料腐蚀与防护联合实验室、油气储运实验室。我校测试中心通过国家质量认证评审将会促进测试中心的健康发展,同时对我校仪器设备使用的规范化,提高我校实验室的管理和服务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后我校将逐步将具备计量认证要求条件的实验室纳入到中心之中,使我校更多的实验室的测试数据具备权威性、公认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