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张来斌校长参加“中美关系会议”并发表演说

 

由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基金会和乔治布什政府与公共关系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美关系会议-未来30年展望”,于1021日至23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举行。我校张来斌校长和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志明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1023下午举行的主题为“能源工程所面临的未来挑战”分组论坛,由汪志明教授和德克萨斯A&M大学的Daniel Hill教授共同主持。张来斌校长发表了题为“海洋石油工业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演说,深刻剖析了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将来的发展方向,该主题得到了论坛参与嘉宾的热烈响应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张来斌校长和汪志明教授还同在座的其他嘉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建设国际知名石油石化高校方面所做的努力,并邀请“中美关系会议”中的能源论坛考虑今后与我校联合举办。

“中美关系会议”于2003年由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基金会和乔治布什政府与公共关系学院发起,由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承办,两年举办一次,分别在北京、华盛顿成功举办了两届,本次会议是第四届。该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中美两国关系,帮助加强和扩展学术和商业领域的合作。自创办以来,每届会议都有两国重要的政治、商业、学术领导人出席,目前已经在中美两国产生了广泛和深刻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