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六届石油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

 

1024,第六届石油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庆石油学院、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新疆石油学院、中石油集团公司人事部、中国石油广州培训中心、石油工业出版社、石油大学出版社等石油高校、公司和出版社的30余名领导会聚我校,共同探讨石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办学模式的探索。我校张来斌校长、徐春明副校长、张士诚副校长出席研讨会。会议分别由我校张士诚副校长和全国石油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会长刘衍聪主持。

张来斌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石油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是层次较高的教学工作研讨会,是促进石油高校教学工作者经验交流、感情沟通的平台,希望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作用,促进石油高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徐春明副校长向代表们介绍了我校本科教学发展的现状、我校在教学质量保障、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校企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教学模式改革方面的经验,以及我校为适应石油能源发展形势所做的改革措施。

中石油集团公司人事部金华副部长代表石油企业讲话。他表示我国石油公司的海外项目日益增多,需要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尤其需要一些懂得第二外语、“下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石油石化主干专业人才,希望石油企业和高校能多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让学生了解现场,金华同志最后表示对今年石油高校毕业生就业充满信心。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瑞和副校长、大庆石油学院刘永建副校长、西南石油大学赵金洲副校长、西安石油大学方明副校长、石油工业出版社总编张镇等领导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