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文化论坛隆重开幕

新中国石油工业谱写了艰苦创业、拼搏进取的宏大史诗,也孕育形成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精髓的优秀石油文化。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石油文化,弘扬石油精神,是石油工业开拓进取,实现不断跨越的现实需要,同时也是石油高校培育优秀石油石化专门人才的责任所在。

为增进石油石化行业优良传统在石油高等院校的传播,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1027日上午,由我校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企业文化部大力支持的“中国石油文化论坛”在翠宫报告厅隆重开幕。

 

蒋庆哲书记主持大会开幕式

 

张来斌校长致开幕词

开幕式由校党委书蒋庆哲主持。

校长张来斌致开幕词。他说,大学在传播知识的同时,更以文化孕育和培养学生的精神气质与思想情怀。在与祖国石油工业同生长的中国石油大学,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精髓的石油文化始终是学校发展壮大的潜在力量。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石油企业创造的精神财富能留在石大校园,与校园文化融合,进而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为石油石化工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的优秀人才。

在开幕式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万余、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副主任俞明康、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企业文化部主任武文来,大庆石油学院党委书记孙彦斌围绕“传播石油文化,培育石油英才”的论坛主题,先后发表致词,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致词

张浩明副司长说,中国石油文化论坛既是一个传播石油文化、弘扬石油传统的平台,也是石油高校和石油企业之间密切联系与合作的平台。长期以来,中国石油大学高度重视石油行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始终坚持将石油传统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借助这个平台,必将对学校传承石油文化,培养高素质人才产生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