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10多家石油石化企业领导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1027下午,10多家石油石化企业的领导与我校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吴小林、刚文哲、雷玉江、徐春明、庞雄奇,就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刚文哲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张来斌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办学成就、校企合作情况及发展规划,并特别指出,我校一贯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道路,本着“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就发展”的办学宗旨,多年来在各大石油石化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形成了多样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培养石油石化工业高层次人才的主要基地。

各企业代表就企校双方如何加强合作、如何不断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畅谈看法。他们一致认为新形势下企校双方应继续在科研合作、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订单式”人才培养、企业继续教育以及学生生产实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达到互利双赢。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人事部门和思想政治工作部门的有关领导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企合作为石油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在当前的形势下企校双方应瞄准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求,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培养出更多具备扎实的石油石化学科专业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石油人才。

    党委书记蒋庆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会对新形势下我校改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认真吸纳企业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及管理工作中,同时他指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人才需求的战略性研究,深刻谋划学校未来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改革,使培养出的石油人才能够更好的适应石油石化企业的需求和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需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