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六位石油石化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

为加强与石油石化企业的紧密联系,促进石油行业优良传统在学校的传播,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实现校企合作双赢,作为“中国石油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企业家面对面”活动于1027-28日如期举行。大庆油田、大港油田、中原油田、大港石化、安东石油、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六家公司的领导先后分别与石大学子面对面交流。

 

  

大庆油田企业家面对面活动1027日下午在翠宫报告厅举行。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主任、新闻中心主任盖立学作了《大庆油田为祖国加油》的报告,深情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的优秀事迹,阐释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并指出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石油人为石油石化事业努力奋斗的动力和源泉。现在的大庆已经建设成为“经济大庆、精神大庆、科技大庆、人才大庆、品牌大庆、和谐大庆”,大庆石油人正豪情满怀地朝着百年大庆的目标奋勇前进,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继续加强企校合作,共同为石油石化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大港油田副总经理熊金良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港油田的历史变革和发展现状,并着重从人才的引进、培养、管理、激励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用人政策,并强调公司通过与我校签订“订单班”培养协议、建立研究生企业工作站及博士后工作站等形式加强企校合作,重视企业员工的继续教育,致力于为员工搭建一个发挥特长、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他热忱地欢迎石大学子加盟大港油田。

张士诚副校长主持了大庆油田和大港油田企业家面对面活动。

 

 

中原油田企业家面对面在中原油田育才厅举行。中原石油勘探局党委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代表沙启军阐述了中原油田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他指出,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与中原油田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中原油田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博管办副主任丁学成随后介绍了中原油田油气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人才队伍优势,肯定了石油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好、成长速度快等优点,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沉下来、干得好、放得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做一颗早日发光的金子。蒋庆哲书记主持了该面对面活动。

 

 

大港石化企业家面对面活动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大港石化总经理庞晓东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与环境问题成为影响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大港石化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正不懈努力着,他就大港石化清洁生产的历程及体会进行了讲述,指出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全面开展隐患治理的必要性,强调应加快建设环境友好性、资源节约型企业的步伐。

 

 

安东石油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冰南详细介绍了安东石油公司发展现状,及其独有的文化内涵和企业精神。安东石油秉承“帮助别人成功,自己就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