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届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

1027日晚,我校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第五届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大庆油田、新疆油田、辽河油田、塔里木油田、吉林油田等28家企业代表在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吴小林、刚文哲、雷玉江、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的陪同下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主持。

 

张来斌校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已经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代表学校感谢多年来四大石油公司及其下属企业对学校办学条件、科学研究、学生生产实习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是一个学生、企业和学校三方共同演绎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学生可以展示自身实力,向企业汇报学习成果,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企业可以宣传自己的企业形象,展现出企业高瞻远瞩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学生“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学校可以展示“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办学宗旨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张校长还勉励获奖同学要对父母、企业、社会常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理解企业奖学金所蕴含的神圣使命,时刻感受肩上责任的重大,并以此为动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有所成,为祖国的石油工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典礼上,各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表致辞,对“中国石油文化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自企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向学校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石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他们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积极投身祖国石油石化事业,用自己的智慧、青春和激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1997年以来,已先后有近50家校外企业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总合同金额超过3000万元,每年约2000人获得资助,人均获得奖学金2400多元、助学金近2000元。目前本科生获各类奖学金的学生比例已经超过40%,研究生获奖学金比例达到20%。奖助学金的设立已经成为学校加强与企业交流与合作、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万余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傅兴顺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武文来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