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长庆艺术团为我校师生精彩演绎“石油情”

石油歌激情飞扬,石油舞热情似火。1027日晚,学校多功能厅内飘荡着浓郁的石油味,洋溢着热烈的石油情。

应中国石油文化论坛的邀请,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艺术团以一台“石油情”文艺晚会向石大师生生动展示了石油文化与石油生活的厚重与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晚会现场高潮迭起,观众们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参加中国石油文化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我校第五届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的代表们,与我校近2000名师生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艺术团演员们表演的小品《井站趣事》展示了石油工人朝气蓬勃、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多彩的梦》表现了采油姑娘们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生追求,石油歌舞联唱《再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满怀深情望北京》、《石油赞歌》等则表达了石油人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长庆油田地处美丽的鄂尔多斯盆地,陕北民歌联唱,舞蹈《玫瑰花》、《春叶》以及艺术团演员与我校学生一起演绎的萨克斯合奏《小河淌水》等仿佛为观众展开了一幅绚丽多彩的西部风情画卷。

我校学生参加了昨晚的演出,参加过国庆群众联欢晚会的舞蹈《自豪的建设者》、歌曲联唱等节目展现了石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晚会最后在艺术团演员与我校学生共同表演的歌舞《二十年后再相会》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盛大场面中圆满结束。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艺术团于成立于1999年,始终坚持“立足油田,面向员工”的服务宗旨,创作排演了一批具有浓郁石油文化和西北风情的文艺节目,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大奖。该团每年坚持演出150多场,受到石油一线职工的欢迎和赞誉。2004年以来,艺术团多次代表中国石油参加国家级重大演出,被誉为中国石油的“形象大使”。

晚会视频将近日上传学校FTP,欢迎下载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