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加大

2009-2010学年学校本科生的助学金评选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经过院系认定,我校本科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比例占33%,其中,特别困难的学生占10%,困难生占15%,一般困难占8%;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3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将作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和勤工助学用人的依据。

学生的生活费以助学金为主,勤工助学为辅。从2007年开始,国家加大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我校有20%的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平均每人2000元。另外,我校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拓展资助渠道,努力提高学生的资助力度。目前,企业助学金多达6项,今年新增长庆油田助学金,每人3000元,每年资助100人;2007年设立的北美永新新生助学金每人2000元,每年资助75人。经过院系认真评选,目前我校本科生获助学金的比例高达27%,大一新生获助学金的比例高达32%,获助比例分别比去年提高了5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已经全部覆盖了本科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全校获助学生平均每人获助学金2045元,新生平均获助学金2204元,分别比去年提高了73元和3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