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防寒服发放暨第三届“十佳十强,自强自立”颁奖仪式

 

1110下午,2009年防寒服发放暨第三届勤工助学“十佳十强,自强自立”大学生颁奖仪式在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以及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及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防寒服发放仪式仪式上,学校同时对2008-2009学年参加勤工助学、自强自立、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表彰。2008年防寒服受助学生代表叶飞龙同学对学校的关怀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勤工助学“十佳十强”获奖代表郑璐璐介绍了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参加勤工助学和社团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号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卑不亢,努力成才,回报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帮助。新生代表张江龙郑重承诺,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期望。

雷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全面的保障体系。从2001年开始,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防寒服,到目前已有1400多名学生受到此项资助。10月底,学校资助中心已经为全校近400名学生办理了贷款申请;本科新生助学金获助比例较去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已经全部覆盖了本科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另外学校每年在勤工助学方面投入的经费已经超过120多万元,这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减轻了经济负担。雷书记希望同学们向“十佳十强”同学学习,积极参加勤工助学,自强自立,做新时期优秀的大学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团和志愿者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学校争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