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全英语教学国际班教学工作座谈会

 

1112上午, 研究生院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英语教学国际班教学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小林教授、研究生院及有关院系领导、2009级全英语教学国际班主讲教师、班主任、助教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志明主持。

会上,汪志明首先介绍了全英语教学国际班项目实施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实施全英语教学国际班项目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与实力,促进学校与国外知名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随后,学生代表分别围绕全英语教学国际班的教育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课程设置、管理体制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外语水平、专业知识都有不同程度地提高,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但是也存在学习压力较大、思想认识不到位、语言及专业方面准备不足等问题。授课教师、助教也纷纷结合自身的授课经验和切身感受对全英语教学国际班的课程设置与安排、教学内容、管理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小林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指出全英语教学国际班是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大创举,是一种全新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学校今后会继续加大对全英语教学国际班的支持力度,逐步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和配套措施。学校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力争把全英语教学国际班项目做好、做实、做强。同学们要尽快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