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张来斌校长应邀出席“中欧NZEC合作项目会议”并作专题演讲

 

由中国科学技术部、欧洲委员会和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联合举办的“中欧煤炭利用近零排放(NZEC)合作项目第一阶段会议”,于 10月28-29日在万达索菲特酒店隆重举行。张来斌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中国高校在CCS领域中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演讲。

张来斌校长在演讲中分析了CCS产生的背景、以及中国政府和企业对CCS的关注、阐述了中国高校在CCS领域中的机遇与挑战,同时,结合我校的学科特点介绍了我校在二氧化碳埋存与提高采收率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及我校近年来在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建设国际知名石油石化高校方面所做的努力。该演讲得到了会议代表的热烈响应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主旨在于总结中欧双方在煤炭利用近零排放领域暨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CCS)领域的合作成果,并为推进下一阶段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技术部、欧盟委员会、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欧盟驻中国使团、英国大使馆的政府官员;英国BP公司、荷兰壳牌公司、挪威Statoilhydro公司、挪威SINTEF能源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法国AFD公司、法国IFP公司、中国石油、中联煤公司、华能绿色煤电公司等企业界代表,以及帝国理工大学、利兹大学、赫尔-瓦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布里斯通大学、挪威科技大学、丹麦科技大学、瑞典皇家科学院、英国地调局、丹麦地调局、美国能源技术实验室、澳大利亚地调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所、中国科学院热能物理所、中科院海洋所等国内外知名院所的学者专家共360余人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