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同志来校调研

 

  

34上午,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陈希同志一行来我校调研。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巡视员陈志龙、直属高校工作司处长范海林等陪同。

上午900,调研座谈会在翠宫第九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及有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向教育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来斌校长向陈希副部长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目标和基本情况,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校企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的办学成就。

在座谈中,陈希副部长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坚持办学特色优势的同时,要从适应和满足我国从一个世界大国向世界强国转变,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快速提升这一客观形势出发,重新审视学科结构和布局。他说,加强基础学科和基础研究是提升学校学术水平、增强办学实力的根本途径。他希望学校适当调整学科布局,坚持“入主流、有特色、高起点的原则,严密论证,加大投入,加强理科建设,增进学科发展后劲。

会后,陈希同志一行视察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