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全校二级干部会议部署2010年工作

 

35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全校二级干部会议,部署2010年工作。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吴小林、雷玉江、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出席会议。

会上,张来斌校长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以及发展战略,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主要包括5个部分,一是抓住重点,要启动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做好院系的调整,落实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加强校园基本条件建设及数字化校园建设,认真做好新一轮二级干部的聘任工作;二是提高质量,要优化学科布局及提高学科建设质量、继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三是改革创新,要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探索本科创新班与研究生教育的有效衔接、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创新、开辟新的科研领域以及加强校外科研实体的建设;四是强化管理,要加强教风及师德建设、学风建设以及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六是开好五个重要会议,即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科研工作会议。

蒋庆哲书记就学校2010年工作面临的形势做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谋发展。他指出,201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既是新世纪头一个十年的最后一年,又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之年。展望2020年,国家综合实力会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会不断提升;教育将基本实现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国家高等教育质量将全面提升;石油石化行业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及未来发展形势、深刻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二是狠抓重点促发展。他进一步强调了201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指导方针以及总体要求。蒋书记特别强调要做好“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211工程”及特色学科建设、卓越工程师计划及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最后,蒋书记强调指出,虽然目前我校干部队伍整体较好,但仍存在进取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松散等不良现象。对此,他要求全体干部振奋精神,改进作风,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增强责任感,有所作为,想干事,能干成事;要增强自律意识,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八小时工作制度、领导干部出差请假制度,清正廉洁,淡泊名利,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