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0年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是国家倡导的公益行为,目的是倡导爱心和人道主义,来保证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多年来,学校一直大力支持此项公益活动,使我校每年都能保质保量完成献血工作,并受到北京市献血办的表扬。

自去年以来,我校将无偿献血工作模式由原来的定时定数定指标改为不定时、不定数的无偿自愿模式,以校红十字会为主体,校医院主要负责健康指导和献血场地的布置和安排。今年,我校继续采用了这种模式。

2010313,在校领导、校办、校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2010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经校医院统计,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实际献血人数为423人,采血总量84600毫升,比去年增加了108人,血量增加21400毫升,其中100多人两次以上无偿献血,40多人三次以上参加献血。在献血活动过程中,副校长陈大恩多次来到现场看望献血学生和工作人员,献血现场气氛十分感人。学生踊跃参加献血,距献血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时,在校医院门前排队准备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就已达到200多人。

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校医院、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并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大家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特别是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40名志愿者,对工作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还有28名志愿者,连续工作了8个多小时,并在献血工作结束前参加了无偿献血。陈大恩校长说:这种不定名额、不定指标的模式非常好,既简化了工作程序,又将学生献血献爱心的积极性表现出来,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也再次体现了石大师生的无偿奉献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