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317,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杨永斌教授、副校长侯春看教授及工程学院师生一行20人来校参观访问。张来斌校长、吴小林副书记、徐春明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会议由吴小林副书记主持,我校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张校长首先致辞,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两校合作发展顺利,应该迈出更大步伐。云林科技大学杨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建议在本科生交换基础上,进行研究生培养的合作。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已经开展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各自基本情况特别是科研领域的优势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今后可能开展科研和学术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展望,希望突破现有交流模式,提升交流品质。双方均有意在继续加强学生交换方面的合作之外,进一步以教师互访、教师间科研合作、短期访问、共同举办论坛和研讨会等各种形式推进交流。

会谈后,来访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园和部分实验室。

云林科技大学位于台湾云林县斗六市,是台湾地区最优秀的工科大学之一。校长杨永斌教授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现有在校生9500名,教工1000余人。20095月我校与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签署了学术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流协议书,并分别于2009年秋季和2010年春季共派出9名同学以交换生身份赴该校交流学习。今后,双方有望进一步拓宽交流和合作领域,具有较大合作潜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