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集中学习 “两会”精神

 

317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第三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我校参加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传达“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各级“两会”的代表委员,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学工部(处)、团委、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学校民盟、九三、民进、民建、致公党等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无党派各界代表人士,学校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全国政协常委张来斌校长、全国政协委员陈勉教授和王尚旭教授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政协三次会议精神,主要就代表委员们关心的“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低碳经济”、“民生问题”等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热点话题进行了介绍。我校参加北京市、昌平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李术元、政协委员张劲军、李柏桐等同志也介绍了北京市和昌平区的“两会”情况;校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强斌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一年来的主要活动和取得的成绩。

学习会上,大家在听完各级代表的介绍后,还重点就温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各级“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听取民意,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两会”,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对加强学校与政府联系沟通工作意义重大。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的召开非常及时,收获也很大,希望全校各单位组织好学习活动,切实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充分调动全校统一战线成员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我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