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与海油工程股份公司拟共建深水水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20上午,我校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深水水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意向签字仪式在翠宫举行。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姜锡肇、总工程师李志刚等一行九人,我校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张士诚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姜锡肇总裁首先对我校的邀请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主要业务、近几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希望今后能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入的合作。

张来斌校长对姜锡肇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取得的骄人业绩表示钦佩。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思想、办学条件以及学校在科研教学上取得的成果。张校长表示,海洋一直是学校着力拓展的重要领域,此次双方的合作必将大大提升我校在海洋工程领域尤其是深水领域的科研实力。

张来斌校长和姜锡肇总裁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意向书上签字。姜锡肇总裁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张来斌校长为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根据意向书,签字仪式后双方将成立筹备小组,以2-3年时间建成国家级深水水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以水下生产系统产品开发、水下生产系统安装、监测、深水海底管道及立管技术研究为核心开展研究,解决我国南海及海外深水油气田开发过程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作为人才培养与实习基地,研究中心建成后,双方将派驻优秀员工、博士、硕士研究生进入中心开展研究工作,培养国家海洋石油工程水下专业技术人才。

 

分享到: